教堂看到吐之捷克其他

捷克境内的行程被调整的七零八落。本来可以从CK小镇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直接前往奥地利,现在为了在布拉格看球,还得走点回头路。所以,像我这种随时大幅调整行程、随走随停的玩法,应该没有同伴能忍受吧。在维也纳的时候,差点和猴子又改行程去滑雪。所以一直选择一个人出行,虽然成本虽然高一点,但是可以随心所欲。即使以后,也可以找一个只要和我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的小女盆友;而且,现在貌似也找到了(春节后强行撒一把狗粮[doge脸])。

说到随走随停,在去CK小镇的高速上,看到远处路旁高耸的教堂,直接从最近高速出口掰进后来根据照片经纬度才查到名叫Votice的小镇。

说来也巧,当天9月28日是捷克国庆节。这个人口不足5,000的小镇正在镇中心举办庆典活动——小男孩作为主唱的乐队在搭建的舞台上卖力演出,卖小饰品和当地美食的小帐篷在热情揽客,打扮成中世纪波西米亚风的武士拿着木剑和小孩子比划。突然有种在荷兰大焦作赶大集的感觉……

位于布杰约维采(Ceske Budejovice,CB小镇)普热米斯尔·奥托卡二世广场(Náměstí Přemysla Otakara II.)东北角的黑塔(Black Tower)并不值得专门跑一趟。或者也可以说,CB小镇就没有可以特别玩耍的。气喘吁吁爬完200多级台阶登上塔顶【Kissing Point推介】后——某些转角,我再胖点就过不去了——俯瞰CB小镇应该算是唯一的安慰吧。如果天气好点,貌似还能看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

不过,克鲁姆洛夫内城(CK小镇)曲折的伏尔塔瓦环城河【Kissing Point推介】,高低错落的暖色民宅,青色的石板路,绿色圆顶的小镇博物馆,还是值得耐心探索的。如果住一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骨教堂(Kostnice Sedlec)位于布拉格以东约70公里的小镇Kutna Hora,Wiki说用了40K到70K人骨……小花园内还有尸骨勘探现场……总之,听起来略恐怖,但教堂内饰经过František Rint木雕大师之手,也挺精致华丽的……(我不是变态……)

这次行程两个比较遗憾的地方,一是没有在柏林玩上需要提前预约的风洞飞翔,二是没有在捷克玩上实弹射击。根据Tripadvisor的推荐,摸到一家射击场的办公地址,结果仔细阅读了人家官网才发现地址是用来迷惑的,同样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悻悻的找了间林间餐厅Za Vetrem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又是个浪漫的地方,可惜没有带姑娘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