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看到吐之柏林

相比起第一次秦皇岛马拉松几近磨破的裆以及第二次北马后咧着腿走路,现在参加完个人第五个全程马拉松后,只要睡一觉基本就恢复了。柏马第二天又走了 22,000 步,也没有觉得很累。

这把出来玩,在翻看了「孤独星球中欧篇」的基础上,使用穷游出品的行程助手作为行程规划和记录软件。网页版本进行提前规划,结合「孤独星球」的景点介绍制定具体线路,包括景点间及城市间的转换;手机 APP 用于现场导航及周边景点、餐厅的搜索,一键调用 Google Maps;晚上回到宾馆再按实际的游览顺序,进行调整总结。

由于前一天跑马路过了诸如勃兰登堡门、国会大厦等著名景点,所以直接开启传统意义上「柏林二日游」第二天的行程。我也知道大家时间宝贵没心情看文字,就简单写写吧。还是点击图片看未压缩的原图吧(编者注:总说看原图,主要是公众号对图片的压缩太厉害了),大肘子看着都不诱人了!真是被腾讯的算法打败了……

一个人在清冷的周一早上赶到清冷的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后发现,这里并不是那幅著名的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亲吻民主德国战友埃里希·昂纳克同志+兄弟之吻涂鸦所在地。支起三脚架,拍下了此次行程唯一一张自拍照。

人们慵懒的躺在柏林博物馆岛的草坪上晒着太阳,经常有穿着柏马完赛服的游客擦身而过。

只去过崇文门亚斯立堂的土鳖觉得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气势恢宏,但后来猴子说,规模和历史在欧洲根本排不上名次。

教堂内部装修的很好,也不枉7欧的门票。

教堂内部装修的很好,也不枉7欧的门票。

地上建筑有4层,最高处高达114米。

总感觉有一股神秘的强大力量在笼罩着有信仰的人,比如血战钢锯岭里的男主角?

新岗哨 (Neue Wache) 亭内有凯绥·柯勒惠支雕塑的「母亲与亡子」雕像,1931年起用于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普鲁士战士。

位于施普雷河北岸、比邻梅赛德斯体育馆 (Mercedes-Benz Arena Berlin) 的柏林东边画廊 (East Side Gallery) 足有1.3公里长,这幅涂鸦前驻足拍照的人最多。

犹太博物馆由犹太裔建筑师丹尼尔·里柏斯金 (Daniel Libeskind) 设计。博物馆犹如迷宫般压抑狭闭,建筑内部无秩序的空间设计,还有不同形状的各种切割状、阴暗的照明完全是犹太人在二次大战中受纳粹迫害的伤痕的有型表现。

尤其是走在里面冷冰冰的人脸形状的铁盘上的时候,只有走道尽头透出一丝光线,脚底是铁脚镣铐的声音,一种绝望的压抑感由脚底渗透到全身。

一路吃了不少大肘子,Gaststätte Mutter Hoppe便宜、分量大且不油腻。

返程的时候在梅赛德斯体育馆和猴子看了场冰球比赛。原以为这项运动在欧洲并不流行,结果全场还是被坐满了。里面的观众一个个的都比我壮……

德国本来就是工业国家,各大城市也没啥可逛的,所以在行程安排上选择了直奔捷克。柏林西部有个奥特莱斯,可以稍微停留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