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Sony XBA H1

两年前买的Sony“顶级动圈旗舰耳机”EX1000让我给弄丢了……

买的时候是如此的纠结。不过当时正值CPA复习期间,烦躁的很,一狠心、一咬牙就出手了,权当给自己的学习奖励。

三千多买个耳塞,用Jack的话说,是如此的烧包。不过真的没有办法,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在大望路JABEN嘈杂的店里无意间试听它的感动:当弦乐声响起的时候,感觉心弦被轻轻撩拨了一下。那种感觉是如此的难忘——结果等我开始寻找EXK的替代品的时候,越研究越发心疼,再也找不到让我如此心动的耳机了……

去Sony Store闲逛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新出的XBA-H1采用索尼自主研发的混合式双位驱动单元,包含1个9mm动态驱动单元和1个全频动铁单元,所谓的“动圈”+“动铁”的组合。号称不仅能呈现高分辨率的中高频率,还能呈现丰富的中低音域,适合聆听背景干净的女声和轻音乐。没带神器,不过还是装模作样的试听了一下:高音比较通透,低音下潜又很足,有点EXK加强版的意思,瞬间就被这款耳机给吸引了。七百多块钱的价位,也符合我的预期,于是回家又查了查网上的评测,瞬间在京东下单了。

烧器材这事儿,也没办法,谁让咱就这点爱好呢。算算初中开始的爱华随身听,到后来的Sony CD机、Sharp MD DR80、iPod Classic、iTouch×2、Sony D50,各种类型的播放器都玩过了。工作以后开始烧耳机,从A1那年跨越长江大桥花了四百多块钱买的AKG 450、到Beyerdynamic DTX 100、铁三角ATH-ES7、Sony EX1000,AQ送的Sony MDR-1RNC,也是一步一个台阶的越玩越高端。虽然耳朵还没有达到区分火电核电的程度,但也能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声音。尤其近几年从Punk、摇滚到Indie、民谣的风格转变,对耳机的需求也发生了转变。

没有人是木耳,不要用这样的托词给自己拒绝好音乐找借口。好的耳机让你会让你听到从没有注意过的声音,就像用了H1后,我才发现狂野飙车8的爆炸声原来如此细腻。前两天读了《断·舍·离》,越发觉得追求生活品质的重要性,摒弃乱七八糟粗制滥造的事物,只买会让自己心动的产品。

继续在烧包的大道上一路狂奔前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