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感触

来新公司已经整整三个礼拜了,感觉还挺high的。瞬间进入了一种无比清闲的状态。

这三周主要工作是熟悉业务和现有的账务,每天就是打开帐套,一个凭证一个凭证的翻,然后把手里这五家的P-file大致整理了一下。第一次接触房地产行业,刚开始还有点虚,不过看了他们的账以后发现,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儿么。外加自己又看了一堆房地产相关的书籍,还请了已经在地产行业做了四年内控的莎菲姐吃饭&请教,感觉略踏实了一些。一步一步来吧,毕竟只有真正接触到项目,才有切身的体会。下周末就要和老板去现场看看了。

从四大出来到这种民企工作,还真的是有点不适应,各种清闲,也没有经理各种追杀,应该是四大最淡的淡季的赶脚。经过三周的过度,每天的作息基本定下来了,在这里再次拉一遍仇恨——Show一下典型的一天:

时间活动注释
07:10~08:10起床每天起床后煮杯咖啡,刷一下头一晚的新闻,蹲个坑。坚持了一个月的Excel版晨间日记,目前感觉模板中用不到的地方太多,打算再重新设计一个。每次回顾的时候感觉还是挺好的。
08:10~09:00通勤经过严格计时,自己家走到地铁站需要12分钟,惠新西街南口到金台夕照19分钟,出地铁到公司25层10分钟。每天路上花四五十分钟,已经很满意了,而且十号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的拥挤,还能看会儿书什么的。有时候路上买屉包子,赶在进地铁之前吃完。
09:00~09:20买咖啡没了女朋友,基本什么开销都没有了。每天除了15块钱一包的南京外,也就早上起来去星巴克打杯咖啡了。由于每天都去报到,有一个阿姨已经可以做到看见我就直接做Venti(意大利语,20的意思,20 ounces(约590毫升))咖啡星冰乐了,还会免费多加一份咖啡。
09:20~11:10工(huàng)作(dàng)直接领导是老板和财务总监,除了第一天报到的时候安排的熟悉业务工作外,他们就没主动找过我,而且那次还是我找的他们。每天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用友翻凭证。把所有菜单都点了一遍,瞬间熟悉了该系统,也算是勉强够用。
11:10~11:35午饭十一点就吃饭了,而且有食堂。去过这么多家企业,自己的食堂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四菜一汤,大鸡腿、红烧牛肉、京酱肉丝,主食也是变着花样来。如果愿意,晚上也可以在这儿吃。
11:35~13:00午休同事都吃的很快,一般二十分钟就能搞定。吃完饭楼下冒颗烟,就上楼玩电脑了。中午的时间太多了,一直想去报个健身房,不过实在是太贵了……
13:00~17:00工(huàng)作(dàng)跟上午基本一样。看各种房地产书籍、刷微博、刷豆瓣……
17:00~17:50通勤由于还没给我配钥匙,五点准时被轰走。五点多的十号线各种松快,松快到可以打篮球。
17:50~21:00晚饭离父母家近就是好,可以蹭饭。刷完碗,在床上赖一会儿就回自己家了。
21:00~00:30蛋疼回到自己小屋,玩会儿电脑就差不多很晚了。始终提不起兴趣学习啊……
00:30~07:10睡觉不像以前两三点睡了,毕竟那时候早上老妈会拽你起床,现在自己住了要靠闹铃,也为了白天不困成狗,再加上年纪也大了,还是早睡早起吧。

其他碎碎念:

  • 财务除了经理、不干活儿的老同志和我以外,全是姐姐,以后再也没有新的女A1来coach了;
  • 公司给配了个新电脑,已经退休的XP系统,Office还可以自己选择版本,2003或者2007的,自己安装盗版;
  • 九点上班,五点下班,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午饭还有食堂,这样的企业真的存在啊;
  • 四点五十,大家就进入下班状态,想问个问题,结果同事说,下班了,明天再说吧,然后直接把我轰走下班了;
  • 世贸天阶果然是高大上的地方:楼下的健身房年卡6888,两年卡8888,一半都是老外,而且居然还有个篮球场;
  • 从25层坐到1层,耳朵果然受不了啊;
  • 早上的世贸天阶无比凄凉,天幕下走动的人就没有几个,星巴克也不用排队;
  • 女同事中午去公寓的物业去洗热水澡,老同志上午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 应个人缴纳的社保,公司也帮着掏了。

说实话,感觉能进入这样的企业真的是自己走了狗屎运。希望能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对得起自己的那份工资吧。

今天回了趟东方广场,看到忙碌的大家、熟悉的场景,真的感觉自己不曾离开。希望他们都好好的,这个忙季早点结束吧。


140513:之前听说公司打球叫了一堆男模 脑海中立刻闪现一群平均190+ 高大英俊的帅哥 心怕各种被虐 结果到了以后才发现 尼玛手模儿也算模啊?!
140515:压箱底多年的花格衬衫,终于能见天日了~
140521:嗯,一直忘了说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办公桌和柜子;Local所出的报告就是一坨垃圾,草稿版已经给他们指出了错误,结果最终版还是没进去,之前还彪我们同事拿错版本了,真是垃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