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注乐队现场名单

自从换了工作,通勤时间明显减少。「所谓的」明显弊端就是没法在地铁上看书和听歌了(这么说有点嘚瑟),直接导致2018年都没有推荐的专辑。

随着《乐队的夏天》越来越火,从第一集就开始关注的我又重新燃起对音乐的热情,一度有想建立中国摇滚编年史的冲动。不过这个工程实在是太大了,现在的精力都在「饱蠹楼」和每天的日记上。先把这两个坚持下来吧。

其实一直关注乐队现场演出,自己也干过从山里跑到郑州看果味VC的事儿。年初的时候带着傻媳妇儿看了旅行团的糖果现场,上上个周末又去了天漠音乐节,上周又去了Lenka的演出。婚后一年,生活也趋于稳定了。兴趣爱好该捡起来了,不要每天都躺在床上刷手机了。

整理了一下自己想看的乐队现场,也算是现在偏好的音乐风格的一个总结吧(排名不分先后):

  • 刺猬:通过《乐队的夏天》再次关注起来的乐队。《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和改编张杰的《只要平凡》都非常躁,现场一定更牛逼。
  • 说唱:
    • MC Hotdog:这个无需再多言了。就是狗哥很少很少来北京参加演出。
    • 龙井:老早就关注并喜欢的北京说唱组合。孙旭在中国新说唱第三季的1v1淘汰赛选的歌曲太不适合PK了。黄旭就是个跳梁小丑!
    • 马俊:Old School风格。这才是真正的说唱。
    • 那吾克热:号称中国的埃米纳姆,快嘴是特点。
    • 功夫胖:《中国新说唱》这三季以来风格最硬的说唱歌手,第三季1v1PK赛直接被杨和苏淘汰,我是完全不服气的。杨和苏唱的什么垃圾玩意啊。
    • 鬼卞:死嗓唱Rap,又是个领五险一金的Rapper;只不过长期活跃在四川,很少来北京。
    • Lu1:Flow非常顺,还没有上中国新说唱,所以还没有那么火。
  • 南(na)无(mo):引入大量民乐的摇滚,拥有独特的视听冲击感。之前听过无数次其恶搞歌曲《我是你的大猩猩》。
  • Click#15:发现他们之前在School有好多演出,但是不看乐队的夏天根本不知道。Funk还挺牛逼的,但是不太喜欢键盘杨策的那股劲儿。
  • 牛奶咖啡:消失了好久,以为都解散了呢。
  • 好妹妹:也是有几首脍炙人口的歌儿,比如那首《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秦昊唱歌带着一股骚劲儿。
  • 海龟先生:乐队三个人都很有范儿,不过主唱的唱法有点太懒洋洋了。
  • 宋冬野:只是自己犯了错,真的挺可惜的。现在想要回归主流已无理论上的可能。
  • 反观镜:超级老牌儿的朋克乐队,歌曲《嘿!姑娘》可以说是脍炙人口了。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有激情实属不易。
  • 崔健: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唱K保留曲目就是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 斯斯与帆:帆帆的嗓音特别的清澈,适合安安静静的听,非常不容易燥起来。
  • 逃跑计划:《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在天漠音乐节听了他们现场,真的是成熟的乐队,旋律异常悦耳。
  • 新裤子:复古DISCO,将近二十年的回忆啊。从18岁开始关注国内乐队就一直喜欢,当初难得学了他们《我爱你》。不过彭磊翻唱汪峰的《花火》用的张不开嘴的唱法,暂时还是没法接受。
  • Chinese Football:来自武汉的乐队。最近要和American Football乐队一块儿来北京演出,但是对这个美国乐队没有任何兴趣啊,有机会单独听他们的演出吧。
  • Tamas Wells:每年都来北京骗钱的小清新。最适合抱着心爱的傻媳妇儿一起听了。
  • 果味VC:人员经历了重大变化,还是挺喜欢原主唱孙凌生的。在乐队的夏天被意外淘汰,超出我的意料,正常发挥绝对可以进8强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