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柏林马拉松,棒棒哒!

2016年9月26日的柏林马拉松,中签了……原本没报任何希望的。看着100欧的报名费,心有点滴血,这回装13装太大了……

不管了,作为世界六大马拉松系列赛之一的柏林马拉松,这辈子终究要跑一下的。趁着还有将近10个月的时间,赶紧计划起来吧~

柏林马拉松中签查询系统比较特别,除了能根据名字查询结果外,还能通过输入报名人所在城市查询同一城市中签者的情况。闲的蛋疼,导出了北上广三个城市的所有中签选手的信息,虽然只有出生年份和城市,不过还是可以得出一些对热爱马拉松且闲的蛋疼参加海外赛事的跑步爱好者的有趣分析:

  • 北上广此次共有196人中签,其中北京86人,上海人数最多——92人,广州仅有18人;
  • 平均出生年份1978年,平均年龄37岁;
  • 最大中签者,来自北京,1953年,62岁;
  • 最小中签者,来自上海,1998年,年仅17岁(参赛时应该年满18岁了);
  • 中签者最多的出生年份是1982年,共21人。

中签者按年龄分布如下:

上述数据跟个人经验差不多——年纪越大,跑马拉松的越多……可能真的是大家年纪越大,越关注自身健康多锻炼,继而跑偏,踏上了马拉松不归路。

所以,有时候还挺羡慕Lua等众多小基友的,年轻多美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