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惠新西街以南”开通半年小记

今年1月27日,在山里闲的蛋疼,看见叶子开了自己的公众号后,又去研究了一下申请条件。发现身份验证比以前方便多了。于是,真的是闲的蛋疼,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惠新西街以南”,号称“以个人魅力支撑运营”。加了大概60人作为第一批用户。

截止到7月1日,一共发送了15篇文章:

序号发送日期文章名字内容简介
01150128音乐 | 2014年度最佳专辑 Top 12 (中)
杂记 | 院子里来了条小公狗
2014年度最佳12张专辑第一部分。你都听过才鬼了呢~
院子里来了条小公狗,喂了好几天了。我现在一喊“Lua!Lua!”,它就颠颠颠的跑过来。好听话~
02150130音乐 | 2014年度最佳专辑 Top 12 (發)2014年度最佳12张专辑第二部分。你都听过才鬼了呢~
03150203技术宅 | 微习惯APP推介1月14日上线的“微习惯”2.0版本画面简洁且实用。如果你也相信什么“21天养成习惯”类似的诡异说法,这款APP(支持iOS、安卓)推荐给你。
04150205阅读 | 重读《挪威的森林》
杂记 | 绝对是真爱
杂记 | 院子里来了条小公狗(续)
好多年没碰过村上春树的作品了。时隔三十多年,再次阅读,发现自己变了。
秀恩爱,也死不快~
有些人不信……so……
05150210音乐 | 2014年度最佳专辑 Top 12 (白)2014年度最佳12张专辑第三部分。你都听过才鬼了呢~(谁说排序就得上、中、下了,就是这么调皮)
06150215运动 | 跑步入门装备解析距离胖三斤的春节,已经可以倒数了。现在是不是可以考虑开春儿后开始运动的事儿了?(文章最后有彩蛋,嗯……我就是这么爱黑Lua)
07150308旅行 |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1六天日本关西自由行,常滑、名古屋、大阪、京都。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日本我还会再来的~
08150312旅行 |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2Day 2对日本古代建筑、宗教建筑、泡汤、租AV的书店以及深夜食堂有了深入的接触。
09150321旅行 |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3Day 3对日本古代建筑(又)、饥饿的鸽子、所谓的日本美食、红灯区有了深入的接触。
10150322旅行 |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4Day 4对嗡嗡嗡的日本寺庙、断舍离的MUJI、歧视单身狗的空中庭院和放老白的「有料」节目有了深入的了解。
11 150514旅行 |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5(完结)Day 5去游乐场了~ 最近忙着找工作换工作适应新工作,公众号要荒废了啊~
12 150523音乐 | Singer SongWriter by Egil Olsen听首歌,开始美好的周末吧~
13 150626技术宅 | 手机修图神器Snapseed推介Snapseed是一款由Google开发的专业手机修图软件,受到了无数专业摄影师的推崇,功能全面而强大。
14 150630音乐 | Unbelievable by Owl City feat. Hanson大盘又是高开低走,别哭了,听首欢快的歌开心一下吧。
15 150701杂记 | 极简生活今儿注销了一张银行卡,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一篇关于“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的知乎回答。

Logo也从1.0版本升级到了2.0版本:

Logo_v1
Logo_v2

功能介绍也从最初的“以个人魅力支撑运营”到后来的“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从最早的博客、人人、开心网、微博到现在的朋友圈、个人公众号,自己的自媒体方式不断在改变。已经坚持了11年的博客,作为一块儿非常私密的自留地,只分享给自己的VIP;而人人开心微博逐渐被时代所淘汰。个人公众号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自留地的隐私需求以及朋友圈内容格式简陋所造成的空缺,同时也能一定程度的敦促自己进行输出(Output)。信息爆炸的年代,经提炼整理的好资讯(Information)拿出来分享,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价值,且强化记忆慢慢变成自己的知识(Knowledg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