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行

和小基友Tina、Lua、Fiona应鸭鸭的婚礼邀请,9月28号到10月2号去了趟四川。成都真的是个好地方啊,各种好吃的,各种漂亮妹纸。在那里完全“乐不思蜀”,不想念我的大北京,就想在那儿待下去。此次去四川的四个人今年都被分手,我们笑称,千里送嘴巴子之旅是治愈之旅。

28号夜里带着五天的点滴赶到成都。和Tina、Lua挤在一个床上,各种基情。29号上午他们去熊猫基地,我则去找能打点滴的医院。下午在宽窄巷子星巴克坐了好一会儿,实在没地方可以溜达,就去欢乐谷疯狂。在激流勇进弄了个浑身湿透,直接导致后几天在感冒中度过。最后大家被太阳神车团灭,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来。晚上去川大南门的玉林串串香解馋。四个人各种使劲儿吃,才花了200块钱,超级无敌便宜!

30号出发去峨眉。路上经过之前就去过的黄龙溪。上次还是做完中国水蹭大脸猫的团一块儿玩的,如今这姐姐马上就要是两个娃的妈了,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啊。1号他们早上去看乐山大佛,我因为感冒头疼就在宾馆足足睡了一天。晚上吃的尽膳口福跷脚牛肉火锅,期间炉子还从桌子底下着起了大火,吓得我们连手机没顾得上拿就跑了。之后去红珠山宾馆看他们彩排。213Lua作为四个伴郎里面最矮的那个,尽职尽责的完成了衬托新郎帅气的任务。

2号参加鸭鸭的婚礼,大家给他调了杯“特饮”,完成了千里送大嘴砸的使命就回成都了。他们预定的青旅床铺太小没法挤三个人,而且要赶隔天去西安的飞机,就自己一个人跑到机场附近找了个宾馆。不过最后还是没忍住先Li的盛情邀请,挺着头疼和他又去宽窄巷子的酒吧坐了一会儿。这哥们儿去年5月回的成都,现在已经是两家公司的老板了。回想以前和他还有L林澍一起在东直门租房养猫,就感觉是昨天的事儿啊。一转眼都毕业六年了,时间过得好快……

嗯,流水账汇报完毕。

这次带着Sony RX100 M3出行,无敌超级方便,就是电池略不给力。自带的ND滤镜很实用;黑白照片效果无敌了。摄影部分单独开贴展示吧。

去之前,久居成都的鸭鸭给我们推荐了一份成都饮食攻略,在这里也分享下。上面提到的川大南门的玉林串串香、峨眉的尽膳口福跷脚牛肉火锅也是各种推荐。成都,我还会再去的!

店铺:

  • 胖妈烂火锅:实惠好吃
  • 蜀九香:也行就是人太多 味道也差不多
  • 情妹耙泥鳅:泥鳅好吃 肥肠更赞
  • 何师烧烤:连锁店味道不错 其实成都晚上出去随便找一家人多的夜烧烤都不错!
  • 重庆森林:川大南门,经过川大同学认证的小吃店。钵钵鸡、钟水饺、牛肉面、带丝汤,尽管涨了几次价 但还都是个位数!
  • 红茶馆:川大里面,土豆回锅挺牛逼的,让你同时过了大薯条和回锅肉的瘾,另外推荐豆花牛肉
  • 闻香食府:宽窄巷子附近的一个院子,环境不错,拍过不少戏,菜都还可以,自己酿的酒不错!
  • 和幸:日本料理,伊势丹七楼,秒杀胜博殿

菜品:

  • 绝城芋儿鸡:经典川菜,吃了就懂了
  • 怪味面、脆苕面、圆子面、钟水饺,都巨好吃
  • 跳水娃:吃了就懂了,推荐川大西门附近的
  • 自贡的盐帮菜:属于川菜里面味道最重的 具体哪家点评一下吧 上次那家好吃的没记住地儿
  • 蛋糕店:春熙路,群光底下的早安巴黎,伊势丹底下的山崎
  • 兔头
  • 肥肠粉
  • 老妈蹄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