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ite 2008 谷歌篇

好吧 我承认当Google进入中国时把自己的名字定为“谷歌”的行为在现在看来是件很猥琐的事情
“谷歌”这个名字实在是太恶心了~
不过我还是要再说一遍:我是GFans!
下面介绍一下我常用的Google服务
顺便再鄙视一下Baidu的令人发指的抄袭行为

Gmail
可以给邮件加星标、打标签,可以将与同一联系人的相关主题单页面显示(有点像BB的短信功能),能够通过POP3收取其他邮箱的邮件,支持Gtalk,7282MB容量且一直在增长,还有BlackBerry专用客户端方便查看邮件。有了它,谁还需要其他邮箱?另外再用八个字总结Gmail,那就是快速简洁可靠耐用。

Google Search
这个不用多说吧?连火星人都知道。如果熟练使用各种高级技巧,就没有你搜不到的东西,除非互联网上就没有相关信息。更重要的是还能使用iGoogle个性化你的搜索页面,主题设置、RSS订阅、资讯浏览等等等等。功能强大,慢慢研究去吧~

Google Reader
RSS阅读器。可以把感兴趣的博客和网站的RSS集中在这里,我现在订阅了33个RSS,要是一一访问查看是否有更新那得累死人。

Google Maps
有地图、卫星、地形三种模式,还能显示即时的交通流量信息。能在地图上进行个性标注且支持导出,我那篇2009 Peak Season就是用的这个功能。

Google Picasa Web Albums
1G的网络相册,WP有专属插件,高度整合的桌面软件支持。

Google Calendar
可以和BlackBerry的日历同步。支持免费短信提醒,而且一个事件还能设置N次提醒。支持共享日历,但也能添加一些公共日历,如中国农历、中国节假日,甚至能添加北京国安的比赛日程。

Google Web History
如果你登录了Google账号,Google就会将你的搜索记录全部记录,方便以后查看。不过你要是老搜索黄色网站,那就有你删的了……

Google Friend Connect
就是我中间工具条最下面那个插件。可以以每个网站为基础建立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