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国蜜月行之伦敦

伦敦毕竟曾经是日不落帝国的首都,实在太大了,四天也玩不过来。选择了价格略贵但是位于牛津街沿线&大英博物馆隔壁的酒店,就是为了图个方便。白天逛街吃饭,晚上喝点小酒,都不用乘坐任何公交车的。

从Holborn地铁站出发,一直逛到海德公园大理石拱门,只要带好钱,就没什么买不到的。

其实我俩对博物馆都不太感兴趣,尤其是我。不过介于大英博物馆的远名,还是逛了一圈。

这次旅行最满意的建筑物摄影照片。

大英博物馆其实就是日不落帝国的侵略史,把人家帕德嫩神庙的雕塑抠下来拿回家这种缺德事儿干了不少。

英国伦敦国家画廊(The National Gallery)的梵高《向日葵》前照张照片装个叉。


位于Leicester Square内的M&M’s World是个带姑娘去的好地方。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南京也有MM豆旗舰店。

面对满墙各式各样的MM豆,不买点回去真的对不起自己和傻媳妇儿。其实在婚礼糖果选择上,我一直挺倾向放一包MM豆的,不过提议被否定了。

除了糖果墙外,里面还有各种适合网红拍照的背景墙。


来之前就知道《查令十字街84号》中的查令十字街84号书店早已改头换面变成了麦当劳。作为爱书人的我来说,也没有特意去寻找这个地址。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踏下心来好好阅读几本书实在是太难了,自己也做不到这一点。


惠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伦敦pi眼等著名建筑并没有特地去看,毕竟之后的伦敦马拉松会再次让我仔细端详这个城市的现代与古典。


通过London Theatre Tickets花120英镑看了1999年在伦敦首演的《妈妈咪呀》。两个半小时的音乐剧很经典,但是特么的是原版英文的,我就是看个热闹。她妈年轻时候同一时期勾搭了三个男人,也真够浪的。

在伦敦看《妈妈咪呀》音乐剧、在O2体育馆听Nickelback演唱会(傻媳妇儿不太感兴趣,看了半场就走了;临出门前,保安大爷还再三确认我们是不是真的要走,看他一脸遗憾的样子就知道心疼我们的门票)、在维也纳看《阿依达》歌剧、在奥克兰看勇士比赛、在布拉格看国际米兰的欧联杯比赛,无一不体现着我对高(Zhuang)雅(Bi)的追求。虽然之前通过电视、网络等乱七八糟的渠道接触过无数次上述事情,但是身临其境就是另外一件事儿了。花钱买体验这件事儿,我最爱干了。

伦敦街头横冲乱撞的自行车也不少。逛了几家自行车店,实在是想买点什么东西带回去,但又实在没什么可买的。


特意跑到东区的盒子公园集装箱购物中心(Boxpark Shoreditch),就是几个刷了漆的破集装箱组装成两层的小建筑物。不过穿过Wheler Street的隧道时,被路旁精致的涂鸦惊艳到了。红砖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比较好逛,全是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和潮牌。一件衣服四五百英镑也实在是太坑爹了!


海德公园拍摄了这次旅行为数不多的经典照。发现自己越来越胖了,真是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这一趟最大的感触就是之前好多听说过的地名,在研究过地图或者亲自到达后,突然有种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里啊!”——的感觉。比如温莎,之前只知道是北京的KTV,原来人家取名来自英国皇室的城堡,瞬间有一点点点高大上的幻觉。

所以,旅行的另一种收获就是让自己与世界建立了某种联系——在新闻里看到远在世界另一头的香格里拉那把燃尽古城的大火、尼泊尔那次把杜巴广场所有古迹摧毁的地震、温莎城堡那场哈里王子与梅根的盛大婚礼,都会回想起当初自己游玩时的场景、心境。所以没事儿多出去浪浪(感觉这方面始终走在同龄人的前面)太重要了。用那句烂到家的话说就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鲁迅

当初为相亲准备的自我介绍最后一段是这么写的:

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我可以为了赶上一年一度的清迈万人天灯仪式,购买贵得吓人的机票;也可以因为太享受泰式按摩,腾出三天时间去学个入门课程回家孝敬老妈;还可以为了在山间、在海边兜风,在越南旅行的时候选择一千多公里的摩托车骑行。有些东西,如果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有个词特别的好:YOLO——You Only Live Once。人的生命如此短暂,我希望我的生活精彩辉煌。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每次精彩的体验,都有你在我身边,我想带你一起去看看这精彩的世界。

回头看2018年,结婚虽然已经整整半年,但有时候看着傻媳妇儿熟睡的小脸,怎么也不敢相信浪迹这么多年的我居然就这么安定下来,而且居然娶了这么一个美好的傻媳妇儿。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对我也不再苛责,两个人红脸的情况也越来越少,而且还能玩儿到一块儿(除了比较犯懒不爱跑步以外),简直是越来越美好了。深感自己太幸运太幸福了!

现在除了工作方面自己有能力没机会发挥以外,父母健康,没有孩子负担,回家就逗逗小猫、玩会儿游戏,累了烦了抱抱心爱的傻媳妇,时不常的还能出国玩儿玩儿,一切都太顺心了。这么美好的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