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25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3 大阪

第三天换地儿了——大阪。在火车站自动售票机前研究了半天车次&票价,最后还是在人工柜台买的票。由于醒来的又比较晚,也顺便放弃了去奈良看鹿。本想骂娘名古屋火车站没吸烟室,结果封闭式的火车上居然能抽,太牛逼了~

由于乘坐的是近畿铁道,在大阪难波火车站下的车。在游客中心购买了2日的大阪周游卡,3,000円。2日券是外国旅行者专用,需要出示护照购买,可连续2天任意乘坐交通工具(除JR线)和免费进入28个热门观光设施,包括著名的大阪城天守阁、空中庭园展望台等,还是很划算的。


大阪城

大阪城在桃山时代是“猴子”丰臣秀吉的居城,依旧被现代人改造成了“博物馆”,里面详细介绍了这位大哥的身世。对于从小就开始玩《太阁立志传》系列和《战国无双》系列的我来说,当真正进入这座天守阁的时候,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当年的游戏画面一幕幕闪现在眼前。

不过,连续两天浏览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审美还是有些疲劳的。以至于像梁朝伟一样在大阪城公园喂了半天鸽子……它们到底是多饿,一点都怕人的……

大阪城公园超级无敌大,无论从哪个车站下车都要走超级远才能达到天守阁。站在城墙上,一边儿哼唱“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一边儿想象樱花丛中的天守阁应该更美好吧。


心斋桥

都说“穿在京都,吃在大阪”。而且日本有句谚语——“大阪の食い倒 れ”(吃到破产)——号称就是对大阪人民饮食态度的生动写照。不过一路下来,也没觉得日本饭有什么好吃,再一般or难吃也只能叫做正宗。哪儿像我大中华的“八、大、菜、系”,仅是念这四个字就口水四溢。

不过肉食动物的我,品尝了一下世界闻名的号称有“大理石花纹”的黑毛和牛烤肉。感觉还可以,不过就是太贵了……

其实在位于心斋桥的“簋街”溜达了好一阵,一直想找自助餐来着。除了一家一直满员的生蚝店,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店铺门前的招牌一般会有菜品介绍,标注“放题”的就是所谓的自助。不过要区分是“飲”放题(酒水无限供应)还是“食”放题。一般都是“飲”放题,“食”放题的话,据久居日本的朋友讲,价位合理区间在2,500到3,000円。

卡拉OK于20世纪六十年代末期起源于日本。进入21世纪,日本又赋予它更多的定义。不过来之前老基友就告诉我说,这里的妹纸一般不出台,反正我也没兴趣,不过估计是钱没砸够。该店位于难波站东北角,大阪红灯区之一。

回宾馆后,又穿着跑鞋跑了一圈,这满街的居酒屋啊,那叫一个诱人。不过在日本还真没见到什么胖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