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23 日本关西自由行 Day 1 常滑 名古屋

六天短暂的日本关西自由行就这么结束了,实在是不想回到现实中。这应该是从毕业后最短的一次出国游了,感觉还没玩够啊。不过离开四大,就再也没有可能总是避开出行高峰&20+天的旅行了。唉~这应该是换工作带来的最大弊端吧。

这次出行是在途牛购买的自由行Package,RMB3,700=往返机票+酒店*5Days+签证,在春节假期里应该算是超值了。只不过是初五出发,不过谁让咱春节假长达24天呢,[摊手]。


常滑 Tokoname

经过仅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就到了中部国际机场。飞机上看攻略,号称紧邻机场的常滑市是招财猫的故乡&陶瓷之乡。瞬间就决定先去那里溜达溜达了。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啊~

不过没有按照官方推荐的“陶瓷器散步道”浏览,于是瞬间感觉进入日本农村了……比如这样的小道:

这样的房屋:

这样的商店:

以及买这样萌蠢萌蠢陶瓷品的小店:


不过,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如此么~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体验别样的生活。路上还经过两个小寺,也算是别有风味了。

日本寺庙的“大殿”貌似都不开门,即使是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也是如此。而且没有摆放什么神仙雕像,只供民众在外朝拜。

另一间寺庙有这长长的台阶,扛着大包登上去,我也是醉了……

寺庙柱子的侧面or背面刻着捐赠人的奉纳,最夸张的还是伏见稻荷大社,稍后见图。

日本街头的寺庙很常见,即使在大阪最繁华的道顿堀也有街边的小庙,更别提我三天晚上各种串小胡同遇见的各种寺庙了。


名古屋 Nagoya

本来想在常滑随便吃点的,结果市场一片萧条,开门的饭馆很少,即使开门也需要提前预定。于是先赶到离名古屋JR Central Towers六百米的Sunroute Plaza入住。在JR Central Towers12、13层餐厅瞎逛,结果误打误撞吃到了穷游网名古屋美食第一名的“山本屋総本家”。RMB80一碗的味增乌冬面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么,关键是面条太粗,中间好像没煮熟……

吃完饭琢磨着去哪儿溜达,结果等赶到名古屋电视塔的时候,已经无法上塔了。在周围闲逛,貌似赶上日本偶像团体SKE48从飞碟一样的建筑物上坐电梯下来。一头雾水的我,看偶像们跟歌迷打招呼,好想假装去凑个热闹。

名古屋电视塔紧邻荣区商业街。童心未泯的我花了RMB25坐了次SKE48根据地Sunshine Sakae名为“Sky-Boat”的超小型观览车。从空中看夜景,果然很美好啊~

Sunshine Sakae里面还有一家宅男漫画店。果然让我在书店的最里面发现了朝思暮想的AV租赁店~本来说给庄老师、Lua带个礼物,结果遇到和之后再逛第二家书店时碰见的一样的严重问题——只能租不能买!不过偷偷记录下两家书店Best Seller No.1都是一个叫做“桃谷绘里香”的妹纸,回国查番号慢慢下载吧。书店里还有「神之手」加藤鹰先生的《あれから10年秘技伝授》系列:#001 完全潮吹き入門、#002 完全愛撫入門、#003 大人のラブグッズ入門、#004 完全挿入入門。只恨自己看不懂日文啊,要不然全收了!


夜跑

背着跑鞋去旅行,对于iRunRun跑团已经不算是什么稀奇事儿了。第一天晚上,就穿上跑鞋各种往胡同里面窜。

街边寺庙果然很多。赛钱~可不可以再直接一点~

在日本跑步最大的挑战莫过于一百步一家的居酒屋。第二天还在这家吃了顿夜宵,即使没怎么点,也花了小两百~

啊!喂!这位大叔,只是拍个照而已,要不要走的这么笔挺!

在我给寺庙拍照的时候,还有一位日本跑友从我身边跑过。穿着国安套票赠品球衣的我,绝对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小小的跟随了一段以后,毫不犹豫的昂首挺胸的大踏步的超了过去。话说日本人真的好矮,传说中的大高个儿呢?即使在拥挤的地铁里,一车厢的日本人比我高的也就一两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