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妹子快速入门

鸭鸭下个月就要去马尔代夫度蜜月了。作为摄影世家的一员,居然还不会拍照,关键是不会拍妹子,太让人鄙视了。前两天在微信跟他用最简洁的语言大概说了一下拍好妹子的要点,在这里作下丰富&补充。本文目标读者为能正确使用相机,或者说是分得清A档/S(T)档、暗光下也能拍出基本不虚的照片,但对人像摄影没什么信心的入门汉。

不管你用什么相机,单反or卡片,请先跟我默念下面这句话一百遍:

景儿不重要,人最重要!

本文所有的技巧,都是基于这句话总结的。话说你带着妹子大老远跑去玩,结果人特么照花or照小or照虚了,妹子不劈死你才怪!请再跟我默念这句话两百遍:“景儿不重要,人最重要!

相机设置

  • A档大光圈:使用镜头最大光圈,保证背景虚化,同时能缩短曝光时间,避免照花;
  • 曝光补偿+2/3:增加画面通透感,调亮妹子皮肤,一白遮百丑,不过要小心过曝;
  • 广角斜拍:利用广角边缘,从低角度拍摄,可拉抻妹子腿长;
  • 使用50mm焦段:50焦段光学透视效果和人眼所见是一样的。

经验技巧

  • 对焦正确:通常把女朋友的眼镜设为焦点,除非你有什么特殊癖好;
  • 使用跪舔姿势:由于你的个子会比妹子高,如果不俯下身仰拍或平拍的话,会压缩妹子的腿长。嗯,对,就是使用你平时跪舔时的高度就好了;
  • 回来磨皮、拉高:人无完人,适当PS也是必要的。

妹子:

  • 妹子的镜头感需要慢慢培养,照的时候挑逗一下,省得表情僵硬;
  • 收下巴、挺胸、收腹;
  • 姑娘不一定非看镜头,望向远方显小清新。

其实拍照的过程,就是你们俩共同成长、相互熟悉的过程。她开始慢慢熟悉你的镜头,变得更放松更自然;你开始渐渐发现她更多的美,并用相机来记录下这种美。

还有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水平——多看别人的片子。关注构图、调色,并应用。最后推荐一个系列文章—让你快速入门——七七的拍照心得,以女生的角度来教你拍妹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