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日游

来云台山无聊,不过发现如果每周都能在周边溜达一下也挺好的。这周他们之前就约好了要去济南看球,当时觉得太折腾了就没有直接答应下来。上周末从北京回到山里,一想到周末两天都要憋在山里就难受。于是周一一早就把去济南的往返票给买了。当时就感叹,河南真是人口大省啊。不管去哪儿的卧铺票基本都是售罄,当时琢磨着到时候肯定有退票,就先买了张硬座保底。结果等周三的时候,终于让我刷到一张硬卧,而且还是下铺。于是心满意足的、兴致昂昂的等待周五的到来。

周五五点多就先出租后3路,风尘仆仆的从山上下来赶到焦作市。焦作市真的是国际化大都市啊!比起山里的惨状,简直就是各种繁华~等吃到久违的麦当劳原味板烧鸡腿堡的时候,心里默默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在网吧耗到十二点,终于坐上开往济南的K1630火车。自从上次回北京的时候坐了次夜车后,就爱上了坐夜车的感觉。周围漆黑一片,什么也做不了。在困意来袭之前,只能安安静静的躺着,听着“裤衩衩……裤衩衩……”车轮摩擦铁轨的声音,玩会儿手机,想想事儿,沉淀一下自己。等到天亮的时候,就又可以出发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

早上九点多到达济南,直接跑到趵突泉东门和庄老师他们汇合。虽然是第一次来济南,但是由于对人文景观毫无兴趣,所以也没有花40块钱进去。只是下山之前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围大明湖刷一圈,还特意查了下距离,不过最后因为撸串儿,也没有成行。

由于阴天,也没有感觉济南的空气好多少。穿行泉城广场,看了包括写的跟“黑屌泉”似的黑虎泉之内的几个泉眼,也就那么一回事儿么。泉边有好多人打水的,我总觉得不干净没法直接喝,只用泉水洗了个头。中午去金三杯各种吃肉,也算是各种解馋。正所谓,吃鲁菜,干山东驴能!

下午大家兵分两路,庄老师、大萝卜去取车,我们去宾馆养精蓄锐准备晚上攻占济南奥体中心。这次来了十个人,不过由于有带家属的,有觉得坐客队看台不安全的,所以最后五个人去主队看台,五个人去客队看台。为此庄老师还在群里发了通牢骚。本来么,组织活动就不容易;但是大家毕竟是成年人了,各有各的想法,可以理解。

四点多赶到济南奥体中心。在车上就看到一坨坨穿橙色衣服的鬼,心里不犯毛,鬼才信。穿梭潜伏其中,别说有多刺激了。幸好哥机智的带了墨镜,还能掩饰一下帅气外表下那颗犯毛的小心脏。

W婷之前托关系帮我们找球票。结果那哥们儿各种不靠谱。刚开始说给我们弄到主席台,后来又说自费给我们买了球票,再后来说给我们领到客队看台。结果等最后见面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沓散落在各个看台的球票。关键是在奥体中心正门给我们掰吃了半天大家怎么混到一个看台上。用庄老师的话说,九几年的时候我们就这么玩了。关键是那哥们儿声儿特大,还特么絮叨,引得旁边好几个驴能球迷往我们这边凑。领了球票,我们瞬间就逃离现场,临时决定先搞定客队看台的票,再把富裕的球票买了。

作为先遣部队,我一个人跑去问警察怎么买客队球票。结果旁边的傻逼保安特大声的问同伴,客队球票怎么买。自己瞬间就被暴露在驴能球迷的汪洋大海之中,旁边有个穿橙色衣服的哥们儿迅速就向我靠拢了。我艹了!你们都是从山里出来的吗?不大声嚷嚷就不会说话了?没等保安回答,我就果断跑了,赶紧给庄老师他们发微信,“离我远点,我暴露了”。

一个人转到东门,售票口聚满了球迷。没办法,想再绕到南门外售票口,可惜有保安看着不让随便进出。不得已跑到西门,结果正好撞见进场的驴能大巴。

南门售票口虽然人不多,但是也围着球迷。终于逮到空儿凑过去问,结果主客队的票都卖没了。不过最后还是凭借110开头的身份证,拿着主队票成功混进客队看台。当从漆黑的过道走进灯火辉煌的看台,听见熟悉的“国安!国安!北京国安!”的加油声,永远忘不了瞬间找到组织的激动感觉。要知道在场外,我们连话都不敢多说,即使说话也都咬着后槽牙小声嘀咕,生怕自己的京腔京韵被敌对分子发现。

比赛过程就不多说了。反正马五爷来国安这么多年,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终于来了,而且还这么牛逼。德阳和最后马五爷的机会可惜没把握住,要不然带着三分回家多美好的~不过估计又会被围的更晚了……

话说济南奥体中心真挺漂亮的,不过的确浪费了。号称来了四万人,北看台也是整齐划一的橙色队服,可是连个像样的给自己球队的呐喊助威都没有。奏完国歌就开始骂傻逼,一点组织都没有。不过有个现场DJ,但是太2B了……直接被接受现场采访的张晓斌吐槽是Sunshine Boy了。每次进球,就跟杀猪一样鬼叫,还有一次叫一半儿被裁判吹停了,该!

号称此次远征军有三千人,占满了两个半看台。除了庄老师,我们一直站在中间看台的过道处。晚上天天体育的新闻,还看见了自己。好久没有这么给国安队呐喊助威了,以至于多年后嗓子再次哑了。山东球迷围客队看台围到十一点多,他们也够辛苦的,最后啥也没见到,还被我们顺着围墙往外扔包子。不过话说山东安保真的挺好的,国安球迷撤退的时候也用掌声感谢警察叔叔武警叔叔们。

出了场,就去和庄老师贴吧认识的妹子去吃串儿。用龟的话说,贴吧有风险,勾搭需谨慎。幸好还有其他人跟他们一起,我们没和她们坐一块儿,要不然饭都吃不下……牛阵的确比较给力,就是太贵了……撸个串儿还能人均130,幸好把富裕的票给买了。

回到宾馆已经两点了,被裸睡的庄老师刺瞎了我的氪金狗眼后,睡了不到五个小时就出发回山里了。足足九个小时的Y265,幸好机智的买了软卧睡了一路。等回到驻地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

像我朋友圈里写到的那样,往返20小时,1000公里,最重要的是跟你们在一起。再不疯狂,我们就更老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