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ulele入手记——新手如何挑选第一把尤克里里

苦闷的日子容易让人抽疯。A1的时候想学吉他,当时还找先雳学了一阵,但是没坚持下来,一千多块钱的吉他就被束之高阁了。前一阵儿看中国好声音,尤克里里欢快的节奏又让我燥了起来。好想入一把啊。后来看网上说,如果一辈子一定要学一样乐器的话,尤克里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首选。之前先在淘宝看上了一款350块钱的琴,不过店家一直没上班,为此还专门跑到鼓楼东大街,结果吃了个闭门羹。不过也幸好这家店一直没开,让我有时间好好研究了一下入门级尤克里里的挑选标准。网上罗里吧嗦的文章都巨长无比,这里写个简化版的,让你瞬间定位。

1、你是想买一个玩具还是一件乐器?
如果只是因为蘑菇兄弟的《睫毛弯弯》和四位导师歌曲的模仿,你就想开始玩尤克里里的话,淘宝上300块钱以下的垃圾最适合你了,尤其是上面画着蜘蛛侠图案的。别笑,我真的在鼓楼东大街看到了这款,关键是还被一大妈买走送亲戚去了。如果真的想当做一门手艺来学习的话,就比如我,预算700软妹币是必须的。因为也只有价格的尤克里里才能保证最基本的共鸣、音准。你要是土豪,直接上最好的相思木(Kamaka、KOLOA),顺便跟我做朋友。

2、买多大的琴?
网上分什么S型(Soprano)、C型(Concert)、T型(Tenor),不用管这些。最直接的:女生S(21寸),男生C(23寸)。如果男生是像YIF那样的娘炮,选S。T型不用考虑,那是专业演出用的。

3、选什么牌子?
700块钱的预算,三个牌子随便挑一个好了Kala,Leho,Samick。我当时在Leho MM和Tom中间纠结了半天,结果网上一搜,压倒性的支持Leho。Leho也算是中高端品牌了,Tom也就是一般品牌。选择Leho,也是因为它独特的背凸技术,音量会比一般的平的大很多。如果是平的,音的反射是直的,而LEHO的是背凸,音就会朝着音孔反射,所以有聚音效果,音量大约增加20%-30%,声音就会更加饱满、洪亮。

4、哪里买?
当然推荐在实体店买,主要是把玩一下未来若干天内的兴趣所在。刚开始学琴,尤其是练和旋很枯燥。如果再拿到一把不是那么称心的乐器,兴趣很快会磨光的。如果周边实在没有乐器行,还是淘宝吧。经验跟买其他商品一样,看销量、看评价什么的。不过,祝你好运!

刚开始学习尤克里里,真的不用太纠结哪把琴。反正如果练好了,你肯定会买更好的;如果练不好,700块钱买个摆设放在家里,再置一个支架,逼格立马提升0.02。

Ukulele入手记——新手如何挑选第一把尤克里里》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