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小结

一转眼 2011年已经结束了 去年的年底总结仿佛还历历在目
今年只写了21篇文章 自从有了微博真的提不起兴趣和时间再写长文章了
连去泰国游玩这么大的事情 也才写了三篇文章 哎……
不过对于众人在微博上用寥寥不到140字的内容对自己的2011年作出总结
更有甚者连2012年的计划也在其中 本人表示十分的不屑
大家过得太混沌了……
所以 虽然整年基本荒废了这个博客 但是到了年底还是再认真对待一下吧
给过去的一年一个交代 给将要到来的一年一点展望


还是先说正经的吧——工作

1-2月:中石化(浙江省分公司、下游合并、集团合并)
3月:壳牌
3-6月:中国水
7月-8月:中石化(浙江省分公司、下游合并、集团合并、云南省分公司)
8月:丹佛斯天津
11月:EPMV、EPMVA、AMT
12月:中石化(重庆、江苏省分公司、下游Planning)

这一年感觉做的项目个数挺少的 不过角色变了
毕竟升了B1 年底又升了B2 开始正式带队了
下面还是分开来说吧:

  1. 中石化:省公司带着Vicky下site,很不幸,从那次开始,省公司就只有两个人做了,于是拽给她很多活儿。不过对于第一次做项目的她来说,已经完成的很不错了,只不过中期她又被别的项目抢走了,永远的告别了中石化。Tina姐被抓去搞小项目了,而且我也B1了,所以这次带着Yang雪和梅子一块儿搞Intercom。Yang雪的给力就不用说了,当时A1的梅子上手也很快,怎么说呢,我很幸运。翻看了之前日志才想起,当时做集团合并的时候,被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处长折磨的要死,那大哥太理想化了,当时就在客户二层的吸烟室里跟孙总说,大不了哥交信了。后来跟Tina姐交流,被客户逼走是最不值当的。现在看来,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也几乎忘了当时的苦闷了。真的不知道是自己贱,还是在KP锻炼的心理素质越来越好了……
  2. 壳牌:这次是肖总带队,同来的A1很不给力,各种晃荡,让肖总很不爽,可他又是老好人,又不好意思彪人家,那一坨屎只好自己吃。由于我当时已经被决定没法follow这个项目,所以完成了几个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很简单的科目后就跑掉了。2012年的年审也没有book我,估计明年肖总升了,就有可能了吧。
  3. 中国水:这个项目给我的磨砺太多太多,不想说太多恶心的细节了。只是无尽的OT,确切说184个OT,最后换来了将近130个可以charge到系统的OT。我也用这些OT完成了我年底的泰国之旅。
  4. 中石化:这次带着当时A2的Jodie下site,由于人家已经A2了么,活儿还是一大堆……杭州的麻小真的很好吃很好吃,70块钱一大盆……和大学同学佳佳、Shi金巧在西湖边小聚了一下……回来的时候,还碰见同一航班的国安二队……下游合并这次孙总就没有分配给我们,直接让我们弄Intercom了,我也终于在源源走之前,跟他合作了一把。中期有个大纰漏,7个亿的调整弄错了科目,还好经理们和那个处长没有太纠结。尤其是那个处长,直接认了我的调整。之后带着Ivy下云南site,按当时Tony的话来说,是因为当年的评分没有给到2分,让我去散散心……客户带着去越南边境小镇老街市逛了一圈,还在云南抽了水烟,客户处长唱着山歌给我们敬酒……
  5. 丹佛斯天津:又一个打酱油的项目,干了三天以后直接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CPA考试假
  6. EPMV&EPMVA&AMT:从泰国清迈直接被发配到天津郊区武清,真的有点不适应。自己第一次in-charge小项目,还好A2还很给力,且三家同属于同一家母公司,业务类型基本一致,客户也很配合,而且也只是做内控,所以不是很辛苦。
  7. 中石化(重庆、江苏省分公司、下游Planning):第一次中石化预审,2010年的预审,由于当时身在尼泊尔,很幸运的躲了过去。预审也就是做SOX404,不是很辛苦。第一次去重庆,感觉挺好的,LP上的重庆市内景点也都基本逛遍了,然后就是各种辣美食各种享用,住在解放碑附近,没有看到传说中呜央呜央的美女潮。2010年1月份和Tina姐、Yang雪做了那次Final后,连续去了三次杭州,再次故地重游南京,颇有感慨。之前和我做过江苏的老杜、Belinda、Tina姐、Yang雪都走了,连客户报表会计都换了两茬儿了。这次带着新人,每走到一个地方,都想起自己做小朋友时候的场景,历历在目。跟她讲,当时的in-charge、当时的小楼、当时的故事……南京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明天再次回去,开始新一个忙季,开始在毕马威的第四个忙季!由于Kitty和莉莉的出行,Planning阶段,中石化staff中就数我最大了,于是开始了Overall in-charge之旅。协调盘点时间、安排staffing、订机票、写Overall Instruction!!!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细心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包括中期的那次科目错误,在自己万般小心的情况下,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纰漏,有些甚至是低级错误,就比如群发邮件不写标题,给客户发邮件有错别字。完全没法忍!我要是孙总,早对自己无奈了……或许还是不够仔细吧,而且有些错误发生了,才会给自己强烈的印象避免下次再犯吧。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任何低级错误了……

升B2的时候 给了3分
自己很平静 不像以前那样那么纠结于分数了
一是因为表现也不是那么抢眼
二是分数什么的都是浮云 都是小黑会上各种势力综合影响的结果
三是CPA成绩最终因为华能Team的统一调配安排 没有影响本年的评分
所以一切顺其自然吧
而且我这种2+3的薪水和2+2的就差了400块钱
还在自己容忍的范围之内

去年总结的时候说过这样的话:
“其实我还是挺期待这个忙季的 毕竟自己要正式带队了
有点小兴奋 有点小忐忑……”
经过这一年 觉得自己还是能in-charge住的
不过还没有经过小项目的磨砺 今年年底加油!
而且我觉得B2 B3这两年 自己的Technical要加强
想当初A1的时候 对当时的Tony 李蜀黍各种仰望啊
希望也能给小朋友这样的感觉~

去年总结的时候还说过这样的话:
“好吧 我在这里郑重承诺 我不会虐待手下的A2、A1们
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经过这一整年的表现 我在小朋友里的口碑还是挺好的
和我合作过的小朋友们 还是挺希望和我做项目的 尤其是中石化的
可能是因为中石化真的不是那么苦吧
而且整个中石化Team氛围很好很欢乐
希望今年这三个小苦项目之后 口碑还是保持一致吧

今年走了很多很多人 之前带过我的和我一拨儿的 我带过的都走了
自从上次在尼泊尔思考了中短期的职业规划后
经过这一年的感受 对于自己适合且喜欢审计事业的想法越发强烈
所以还是打算长期干下去吧 除非有源源那样那么好的机会


Mr_各种浪

感觉今年去的地方比去年更多(按时间排序):
杭州、苏州、张北(site visit)、成都、都江堰、汶川县、四姑娘山、丹巴县、塔公寺、新都桥、康定县、泸定县、雅安(四川之行)、宁波(中石化盘点)、杭州、张北(张北音乐节)、昆明市、玉溪市、开远市、老街市、弥勒县(云南客户)、天津武清(丹佛斯天津)、曼谷、龟岛、苏梅岛、皮皮岛、普吉岛、清迈(泰国之行)、天津武清(EPMV&EPMVA)、胶州、青岛、重庆、南京、吉林、北大湖(东北滑雪之行)

如果放在地图上 就是这个样子的:
(181225补:原来的Google地图被墙了。)

看着地图 发现2011年比2010年更加充实
很多地方都留下自己浪的足迹

本年五次自助游分别为:

  1. 四川之行:成都-都江堰-汶川县-四姑娘山-丹巴县-塔公寺-新都桥-康定县-泸定县-雅安
    这次旅行完全是蹭大脸猫的计划
    当时刚刚做完中国水 急需调整一下
    六月的川西一片乌云 就没有完全能拿得出手的照片
  2. 张北音乐节
    七月底跟随潘总及其同事一行人跑到张北避暑
    结果张北音乐节听了一会儿就被拽走了 不能跟伪摇滚去音乐节
  3. 牟平良乡自驾游
    带YY去散心 然后去了一个很垃圾的地方
    不过回来的时候 去良乡校区转了一下 满满的全是回忆啊
  4. 泰国之行:曼谷-龟岛-苏梅岛-皮皮岛-普吉岛-清迈
    2011年第二个夏天 – Thailand摄影专题
    2011年第二个夏天 – Thailand录音集锦
    111009 泰国之行终于要开始了……
    111013 之曼谷初窥
    111018 之PADI Open Water Day 1之Dive1+2
    111029 清迈万人天灯视频 预告片
    111029 清迈万人天灯视频 正式版
  5. 吉林-北大湖

明年的出行计划现在还没有成型
可选择的地方太多了 不过这两年的注意力还是先放在东南亚吧
一是离得近 五个小时就能到曼谷
二是实在是便宜啊!!!!
更重要的是 真心觉得东南亚的确太美了~

年底和YY去北大湖的时候 正式跟她提出Gap Year的想法
细聊后 真的发现阻力不小
自己父母那关先不说 YY本身就很反对 反正是不支持的态度
不过我真心觉得有些事情 现在不做 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趁着年轻 牵挂还算少些 出去走走吧……
打算写个Proposal 细聊这事儿


我觉得得应该把今年的固定资产采购单独披露 以记录我败家的一年

  1. 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NG-2477摄影包
  2. iTouch 4 送给YY的小礼物
  3. 铁三角 ATH-ES7 白色 送给YY的生日礼物
  4. SONY PCM-D50 录音笔 从此开始玩音频
  5. 佳能 BG-E6 手柄 装逼之利器!
  6. Razer Naga Mouse 熔岩特别版 干活专用
  7. Cherry JK-0300 键盘干活专用
  8. 雷朋大眼镜 装逼用
  9. 美能达 X-700 X700 + 50/1.7黄标 从此开始玩胶片
  10. 还有最重要的YY送的MacBook Air !!!!

这些都是我自己

  1. Mr_各种浪 @Weibo.com
    微博就不用多说了 大家都用新浪的
  2. 摄影集 @Yupoo.com (181129补:又拍网站挂了)
    今年的好片子还是有几张的
    年底买了X700 前两天把头两卷拿去洗了
    真的有种等待孩子降生的感觉
  3. 声音 @SoundCloud.com
    如果说玩摄影让我有了一双主动去发现美的眼镜
    那么D50的入手就让我开始用心去聆听整个世界了
  4. 视频 @Youku.com
    玩摄像机是早晚的事儿 先练练视频编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