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上的软件(上)

入手BB(Blackberry、黑莓)四个月了,玩机也整整四个月了。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标准的BBer,期间装了不下五十个软件,虽然说质量参差不齐吧。不过,我感觉我刚好赶上一个BB在国内发展的高潮期,很多对BB支持很好的软件犹如滔滔江水涌现出来,又有如黄河之水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列个list,分享给众多BB新手们以及众多渴望成为BB新手的大家们:

  1. Google系列 
    Google在去年年底突然推出支持BB的多款客户端软件,这让本来就是Gfans的我欣喜若狂。Google已经完全从单一的搜索引擎发展到电子商务、新闻信息服务、个人免费电子信箱服务等多种网络服务。其软件质量远远优于其他BB软件,而且貌似也支持普通的JAVA手机,比如Nokia的Symbian系统和其他乱七八糟品牌的其他机型。下面是我使用的Google提供的服务:

    • Google Mobile App

      google

      首先要提的肯定是Google的搜索引擎,Google Mobile App将搜索、Gmail网页版、Maps网页版、News、Reader网页版等功能集成在一起。启动迅速,和自带浏览器完美配合,支持历史搜索记录。

    • Gmail客户端

      gmail

      包括离线撰写和阅读邮件,多帐户支持,移动草稿箱及更多的快捷键功能,同时还能编辑在不同情景模式下的提醒方式,并且新的Gmail手机版已经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35种语言(虽然说我用的是英文界面吧……)

    •  Google Maps

      google maps 

      和电脑版的简直一模一样啊~卫星视图、地图视图、自动查找自己的位置(My Location,如图片中显示的)、和好友共享地理位置的纵横(Latitude,虽然说这个功能没什么人使吧,那天也是连蒙带骗的让猴子装了一个,他已经23天没有更新过自己的位置了,估计是怕被人抓包吧~-_-|||)、获取路线(Get Direction,这个功能在苏州发挥了大作用~)等各种功能应有尽有~

  2. Viigo – 号称黑莓手机最好的RSS阅读软件

    viigo

    其实我对“最好的”“最棒的”这类形容词最为不屑,所以经过Viigo若干次的更新,直到最近我才安装上。没想到果真还真不错,自带的RSS(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RSS,麻烦赶快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di……)也比较丰富。另外没有类似Freerange的RSS条数限制,加上其美观简洁的界面,很快赢得了我的芳心~羞……现在我是电脑上用Google Reader,BB上用Viigo~无时无刻不与世界咨询相关联啊~虽然说都没我什么事儿吧~

  3. FlipSide – 炫酷的播放器

    flipside

    一直囊中羞涩,我的iPod Classic 2代估计得猴年马月才能入手了。无奈之下只能额外寻找BB端的播放器,因为自带的播放器功能实在是太丑了。FlipSide支持专辑界面和播放列表,还能随机播放,最让我惊讶的是还居然支持Last.fm(N多的软件评测都没有提这一点,早知道有这个功能我就早装了~貌似国内用Last.fm服务的人很少很少)!这下连我在大马路上听歌都能记录下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