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以后也要进毕马威!

  我一上车发现角落里只有一个空位了,旁边坐着一个mm,嘿嘿,我忙猴过去一屁股坐下,那漂亮mm很熟练的皱皱眉头,职业性的使劲往旁边挪。
  ”到哪?”
  ”KPMG”
  ”哪?”
  这个面部肌肉僵硬的售票员一脸不解。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唔”,一说完我明白了,忙改口,”北京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2楼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毕马威?!”丫更吃惊了。这么高的分贝使全车的人都回头。我前座的一位再老就不能说话的那种老人,悠悠的问:”小伙子,你真是KPMG的?”
  这似乎是所有人所期盼得到答案的问题。大家盯着我看,看得我都脸红。我更感受到了旁边mm由于迅速靠近我所不得不散发出来的体香。
  我挺了挺胸,力争做到轻描淡写给他们展示我的professional image,因为前不久 ,bbs上别的事务所的不知哪位挑的头,质疑KPMG员工为什么老在大热天公共场所穿西装外套,有什么以为你们是KPMG就了不起啊云云,我心里不屑,不就是因为上次有个同学去白云山,管理人员一听说他是毕马威的就死活不要他交钱说什么”天之骄子,天经地义,收你的钱会断子绝孙之类的话” ;但也不得不倍加小心,社会上红眼病的人多了去啊……
  不好意思,今天我又破例了。
  于是车厢轰动了。体香更浓了。我利索的从钱包里拿出二块钱买票,一不小心员工卡 掉出来了,于是全车厢传阅,那位长者郑重地戴上老花镜,眯着眼睛吃力地扫描的我员工卡,然后老泪纵横……大家相互传阅的红火场面令那个长着死鱼眼睛的售票员的死鱼眼睛湿润了。
  一位年轻人不无揶揄的说,”听说你们一进去就月入两万啊。”
  我笑了笑,社会谣言真多,”没有没有?大多数人都是五千多,哪有上万的。”又是一阵轰动。不只是谁低声说:”老子一年还没那么多呢……”
  总算mm有机会插话了:
  ”大哥你什么grade了?”
  ”进去2年多了。”我铆足了力气掩饰我内心的激动。
  ”我刚毕业1年。我也去那里。”
  ”噢,你想进我们公司?”我放长线,”小妹,你现在哪里上班?”
  mm警觉地望了望四周,轻声地吐出两个字”普华”。
  我忙拍马屁,”不错了,小毕马威嘛!”
  mm一听更加心酸,”我毕业时也是报毕马威,差一点点,掉到普华了……”
  类似的故事我听了一遍又一遍普华同行的毕马威情结。她把”一点点”说得很重,于是车里一阵扼腕叹息之声。
  长者摇摇头,”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普华员工之多艰!”
  但见售票员死灰复燃的脸上簌簌留下的泪水,他一字一顿,”苟余心之所善兮,虽排死其尤未悔。”接着,他痛苦地说起了革命家史,三年前,毕业网申毕马威,落榜了,读研究生,再申毕马威,落榜,于是出来工作了……我明白了,毕马威员工的幸福是相似的,与毕马威失之交臂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保尔怀着这样的心情离开了烈士陵园……
  错了错了,是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带领mm下了车。
  背后传来了幼稚的童声:”妈妈,我以后也要进毕马威!”
  我回过头,车上那位妇女的表情告诉我,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