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noise – 白噪声的妙用

白噪声天天在家待着也没有什么新鲜事儿
无聊中发个科普贴: White noise(白噪声)的妙用

什么是白噪声?
类似电视机收音机没信号时,发出的那个沙沙声。维基的解释

白噪声(White noise),是一种功率谱密度为常数的随机信号或随机过程。即,此信号在各个频段上的功率是一样的。

白噪声有什么用?
看不懂上面的定义没关系,我们只需要知道白噪声有什么好处就行了。

1.  当你需要专心工作,而周遭总是有繁杂的声音时,就可以选用这两种声音来加以遮蔽。一般来说,通常的情况下你可以选用白色噪音,而粉红色噪音则是特别针对说话声的遮蔽材料。
     粉红色噪音又被称做频率反比 (1/f) 噪音,因为它的能量分布与频率成反比,或者说是每一个八度音程 (Octave) 能量就衰退 3 dB。
2.  它可以帮助睡眠、增强隐私、防止分心、掩饰耳鸣、缓解偏头痛、配置音响设备…等,用途相当广。

白噪声和粉红噪声到底长啥样?
白噪声

粉红噪声

白噪声和粉红噪声到底啥动静?
强烈建议试听前把电脑的音量调到尽可能的小
因为白噪声很可能会吓你一跳
另外第一次试听很可能因为不习惯而引起身体上的不适
请预先做好心理准备 不过听多了就舒服多了
下面言归正传 白噪声:

[audio:http://www.moxuanc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processed-white-noise.mp3|autostart=no]

粉红噪声:

[audio:http://www.moxuanc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processed-pink-noise.mp3|autostart=no]

下面介绍一个通杀所有系统平台的 专门制造白噪声的网站:
simplynoise
进入网站之后拖动左边的进度条 调到你合适的音量就可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